close

前言

    因為之前有玩過列王的紛爭,所以對這類的遊戲非常熟悉,以上就稍微介紹我的阿瓦隆之王的初期發展技巧,然而這一篇是以休閒路線為主,並非戰鬥掠奪,所以想要參考的玩家要稍微注意一下。

 

建築升級技巧   

    只要五分鐘以內的都可以免費快速升級,所以可以將3級以下的建築快速升一波,以利初期的發展。

 

一、額外的建築工人需要購買嗎?

    個人覺得這個非常重要,等於是兩倍速的發展,尤其這遊戲一次只能發展一個建築,要塞的等級會限制其他資源、兵力建築物的等級,所以升級建築都要以要塞為主,但是要塞一但升級,就會卡到其他建築的升級,會嚴重影響產兵和資源生產速度,所以升級要塞的同時,如果能同時升級其他建築,那發展速度就會非常快速。

 

建議金幣可以用來買這一項工具,因為非常有用,其他需要花費金幣的,如果你沒課金,建議不要。

 

二、建築資源要如何分配?

    基本上,除了鐵礦廠需要要塞10級、銀礦場需要要塞15級之外,其他資源和輔助類建築都只要要塞1級就可以蓋了。那初期有15塊地要怎麼分配呢?

 

名稱

數量

農場

5

鋸木廠

3

軍用帳篷

6

醫院

1

表一 資源與輔助建築分配一覽表

 

    一定會有人問,為什麼會有這一些分配?基本上我是以王國地圖上採集為主,所以注重地是在王國地圖上採集的效率,然而出兵就會消耗糧食,所以農場會比鋸木廠多一些,鋸木廠則是維持初期3座就差不多了,沒有必要再增加。

    醫院則是可以在占領資源時,如果不小心被其他玩家打,就會被送進醫院,此時只要治療就可以恢復兵力,不需要再重新生產。

 

三、那我應該生產哪一些兵種?

    我想各位一定都很困惑要生產那些兵,是不是越高階越好?我以兵營為例。

 

名稱

實力

載重量

糧食消耗

長矛兵

10

5

-0.2

散兵

13

6

-0.4

斧兵

17

7

-0.6

表二  兵營前三階兵種資料

    可以發現長矛兵載重量是5,但糧食消耗才-0.2,然而散兵的糧食消耗是長矛兵的100%,但載重量才增加20%而已,所以如果要以單純採集資源為主,最好是生產最低階的兵種,這邊是以兵營為例,但是騎兵營和射擊場其實都是一樣的狀況,除非你要打仗,才需要生產高階兵種,不然採集是以最低階為主。   

再者,初階兵種只需要糧食就可以生產,也不需要木材,所以這也是我農場分派比例比較多的原因,一來是為了行軍的糧食消耗、二來是為了訓練初階兵種。

   

那什麼時候要開始生產高階兵種呢?我的建議是從新手保護消失後就要開始生產,不然會被搶到活不下去。

 

四、天賦

    基本上初期我是以採集資源為主,所以我天賦會以平衡型為主,提高狩獵速度和部隊乘載量是最優先的選擇,可以透過打怪來獲得領主經驗值、加速和資源等等,非常的有用。至於乘載量增加,可以延長單位採集的時間,不需要將時間一直花在行軍上,一方面節省時間,一方面在晚上睡覺時非常有用XDDDD。

 

    再者,這遊戲採集還有一個優勢,就是會隨機獲得經驗值和道具,也不一定要打怪才有,算是相當的超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