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球員培養重點

球員培養重點主要是端看玩家是玩什麼模式為主,這遊戲有分為打擊、投球,玩家可以選擇單一一種來進行比賽,或是兩者都自己來,以下會介紹三種玩法下應該要投資哪些選手。

理論上只玩單一模式所需要培養的選手會相對地較少,花費也比較低,建議一開始的玩家可以先朝單一發展,會比較輕鬆。

 

投手

素質選擇

建議初始玩得時候選擇控球好的,不為什麼,你會發現你想要投球的位置,球永遠歪掉的時候,就會了解控球的重要性,尤其你想要投邊邊角角的球,那控球的重要性更重要,不然常常變成壞球,搞得配球很難配,我後來才知道擔任捕手真的很痛苦,因為腦袋裡面會有一套配球策略,但配球策略很容易被投手的失誤所打亂,會非常弟痛苦,我好幾次都對著螢幕罵投啥鳥球,明明該壞球不壞球,該好球不好球,很鳥,所以自己玩投球請記得選擇控球高的,不然很痛苦。

再來是體力,這遊戲的控球能力應該會隨著體力下降而下降,所以體力越高越好,不然很容易遇到上一段所講得情況,認真講,體力8X和6X真的能投球的數量差很多,如果你要用體力差的,請盡量減少他的用球數。

再來是球威,球威我猜測是投球速度,球速越快就越難打。

至於直球和變化能力就是會影響到球種性質,老實說屬性偏低的很容易被擊出安打和全壘打,如果你是用自動安排,不曉得為什麼,系統喜歡把很弱的投手排在第一順位,很頭痛,建議自己安排,通常第一順位是最強的,第二順位是次強的中繼投手。

 

Point強化

可以優先選擇控球、體力和球威佳,如果你厲害的投手很多可以替換,體力可以替換成直球或變化會比較有利,但是初始高星球員應該以這三項為主。

 

困惑點

回到配球和用球數這一點,在現實棒球中,快慢和好壞球的搭配很基本,也很實用,用意是利用不同的球種來使打者產生預期心理而導致誤判,但是面對電腦,其實我蠻困惑這樣是不是有用,因為電腦應該不會有投手下一球是什麼預期心理,所以快慢與好壞球的搭配有沒有用就不得而知,只知道打擊者有選球的數值在,但不知道會不會受到這個影響?如果不會受到影響,其實每個打擊者上場第一球都投好球,來搶好球數是不錯的選擇。

此外,如果你打擊和投手都有玩,一定會很困惑電腦投手剛可以投邊邊角角的球進好球帶,但自己就不行,常常看到電腦控球比我低10~20,但投出來的球準度比我高,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QQ。

 

打擊

基本上看你是只玩打擊,享受打擊的快感,基本上球員的選球能力可以不看,如果你是還沒有進入遊戲的新手,建議看接觸、力量、跑速這三點來選擇第一位高星等的打擊者。

你可能會問,那接觸和力量有什麼不同嗎?接觸在這邊我猜測應該是能不能擊中球有關、力量應該是跟擊出球的遠近有關。換句換說,接觸會影響安打率,力量會影響長打效果。

然而初始球員似乎都只三項比較高、其他兩項比較低,所以我比較傾向推薦接觸、力量和跑速,這樣打擊玩起來會比較愉快。至於守備,我覺得如果不玩投手模式,這一部分可以放棄,反正就交給電腦去跑,失分方面只要能力不要差距太大,個人覺得還好,可以靠打擊追回來。

 

Point強化

先給接觸、力量、跑速的打者。

 

困惑點

跑速的部分真的很令人無言,我第一次看到球都已經打到一、三壘方向全壘打牆,結果打者只能上一壘,媽壓,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跑速,而且通常接觸和力量強的基礎球員,跑速都超慢,慢到令人吐血。

另一個困惑點就是拉打是什麼?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?

 

投手和打擊

如果你是兩者都有玩,建議先投資投手,投手需求人數較少,重點投資個兩、三位,強化到第5級,通常能夠阻檔大部分的打者。如果還有多餘的Point點數,建議可以投資至少四位打者,因為就算每次安打都只有一壘,四位打者上場都能擊出安打至少會得一分,所以在Point分配上可以優先這樣分配,但建議打者數值最好平均都在70以上是最好,這樣培養起來比較有價值。

 

球員禮包購買

建議一開始先買投手和打者組合包,價格上比較便宜,多餘的球員可以拿去組合拼拼看有沒有更好素質的出現。投手大約有2、3位數值在70以上即可。至於打擊者需求數量比較多,最好12位都要在70以上會比較輕鬆。

Point點數的獲得,可以透過比賽達成成就和每日目標來獲得,不過遊戲設計上面,打擊者的成就似乎比較多,比較好拿到Point點數。

要注意地是銅、銀、金卡的數值不一定比較好(但技能一定比較多),我主要還是看球員數值來決定要不要強化和讓他上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