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天

這次去日本遊玩,順便見一下老朋友,沒想到這五天四夜真的玩得不太愉快QQ,也讓我想到網路上流傳的一句話:好朋友不一定是好旅伴。

 

先來看看PTT_Japan_Travel有關這類的文章有多少

光旅伴文,直接相關的文章就高達70~80篇,數量非常的多,而且多半是勸世文

 

而我這次也是來發勸世文的,千萬不要隨便跟好朋友出遊,因為很容易日後變成陌生人!!!

 

第一天到達,拖著疲憊的身體,逛完所有當日行程,準備睡覺時,環視一下房間,只有一張單人床而已,以為我是打地鋪睡,於是問了一句我今天要睡哪?

沒想到朋友指了指沙發,說我今天就睡這!!??

睡沙發...睡沙發...睡沙發...

這不是連腳都伸不直嗎?有沒有搞錯啊......

心裡想著去外面旅館住一晚也要1500~2000台幣起跳,睡沙發起碼可以省下這個錢,將就一下也無所謂,結果我問棉被時,他居然回答......沒有棉被!!!

我頓時心情就像這樣......心裡不斷地催眠自己至少省了1500~2000台幣...至少省了1500~2000台幣

Fuck...沒棉被蓋萬一感冒,在日本看醫生的費用不知道會不會超過這個價錢

來之前應該問清楚是睡哪裡......

 

結果當晚我就裹著外套和抱枕入眠

 

第二天

走了七、八個小時(不包含搭電車和吃飯坐下來休息的時間)

晚上八點半想要小睡一下時,而且此時可以睡他的床,不用睡沙發,等到他要睡時再換回沙發就好

沒想到朋友居然唸我,都出來玩了,怎麼這麼早睡!!!

我心中的怒火真的燒很大,都走路七、八小時了,不然你想要怎麼樣?

但因為太累了,實在不太想反駁,於是就說昨天下飛機又跑了一天,疲勞還沒有恢復,所以想先睡一下

沒想到他居然還在唸,你出國玩這樣是在浪費時間

我心中喊他媽的,你到底有沒有同情心?同時手邊開始動作塞耳塞和戴眼罩,不想要跟他吵,就繼續睡我的覺

 

第三天

晚上十點睡,他還是在該

吼,你怎麼都這麼早睡,今天又沒有做什麼,怎麼會這麼累!

我心想你媽的,今天從早上十點半到晚上九點半才回家,中間過程扣掉坐車和吃飯時間,起碼七、八小時在走路,FUCK,誰不會累?

何況現在可是晚上十點,你昨天晚上八點半在該也就算了,連晚上十點睡你也在該,真是他媽的有事

你這樣在台灣睡覺就好啦,幹嘛來日本?

我默默帶起眼罩

都這麼早睡,你這樣出來玩要幹嘛?很浪費錢埃

我默默將耳塞放進耳朵裡

你跟女友和家人出來玩也這樣嗎?她們都不會抱怨你?

我默默地躺平,說了一句,我是真的累了,想睡了

他還是要硬塞一句,你這樣還能交到女朋友,我真搞不懂為什麼

我心想你媽的,你根本沒有同理心,難怪到三十歲還是單身漢,但我沒打算回他,直接閉上眼睛睡覺

 

第四天

今天比昨天好一些,只走了六、七小時的路(不包含坐車和吃飯時間),回到寢室才晚上八點,洗個澡,想睡一下

他老大他媽的還是在不高興,一直問我怎麼這麼早睡、要睡怎麼不在台灣睡、為什麼能交到女朋友、跟女友或家人來玩都這樣嗎?

我真的很想嗆他,你女友和家人來玩會讓她或他們睡沙發?別笑死我了!!!

 

我以為他是想要聊天,所以要我不要這麼早睡,但真的要跟他聊天,他媽的還是在查之後自己去玩的行程,也沒啥空理我,那我在這邊醒著要幹嘛?

我心想真的有事,根本純粹看不爽別人跟他作風不一樣就要唸一下,以為全世界的人出國旅遊都不用睡覺一樣,有事

 

我後來也沒有想要理他,滑一下平板,就去睡了

 

之後隔天一早搭飛機,離開他家時才有鬆一口氣的感覺

旅遊...旅伴真的要慎選

不然就會跟我一樣,花了7000台幣機票,搞得滿肚子大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日本 朋友 旅伴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