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
這款遊戲對於玩過憤怒鳥的玩家一定不陌生,尤其有玩過這憤怒鳥的話這款遊戲一定容易上手,但是這款遊戲有更複雜了一點,彈射方式又分為拋射型和直線型,玩家們可以透過自己的喜愛來選擇要進行哪一種攻擊方式。

本文

請觀賞影片

這邊會先介紹我開場拿到四位武將,分別是小喬、許諸、孫尚香和關羽,每人所拿到的武將看板上所說的,似乎都不太一樣,所以這篇僅供參考。

小喬

特性

許諸

特性

孫尚香

特性

關羽

特性

冰鐵護壁

4個障礙物

日月連鎖

減傷25%

日月連鎖

71%傷害反彈

刀陣

192*3

冰晶炸裂

25爆炸傷害*3

連環拳

111傷害*3

乾坤刃

飛鏢傷害58*2

二連斬

82

碎冰

額外冰晶碎裂

內勁

增加連環拳傷害

子母鏢

提高飛鏢傷害

迴旋斬

82

冰心

提高誘爆彈10%

勢大力沉

降低10%傷害

吸血決

傷害10%轉為生命值

巨力斬

增加穿透與面積傷害

首先來看看小喬

小喬是直線型武將搭載著誘爆彈,第一次攻擊時會殘留冰晶在敵人船上,第二次攻擊時冰晶會被引爆,算是相當強勢的攻擊方式。會先介紹她是因為我都將它當作開場第一位攻擊的武將,其砲彈穿透力雖比孫尚香低一些,但是靠裝備補足後,基本能力不俗,且為直線攻擊,冰晶又可以二次引爆,能在一開場就敵方造成大量傷害。其技能也不錯用,會在船隻前方設置四個圓形障礙物,可以抵擋一次攻擊。

再來看關羽

關羽是拋物線型的攻擊方式,攻擊為穿透但是無爆炸力傷害,通常我會將他排在第二位,原因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我通常將關羽的關刀瞄準小喬的冰晶砸過去,藉此引爆炸彈,造成更大的傷害。不過大家如果認真看,會發現關羽其實是所有一星中成長最低的,但是關羽強悍的地方並不在基礎能力,而是技能發動,關羽的技能刀陣在清尾場殘局時意外地好用。

再來是孫尚香

一開場就是三星,所以是所有武將中最強的,雖然如此,但我不是將她擺在第一位,為什麼?因為其拋物線式攻擊其實較難抓落點,而且這遊戲的敵船是倒T字型的,有點怕落點不好卡在船桿上面,所以我都將她留在第三位用。然而孫尚香的性質其實和小喬很像,都是誘爆彈類型的,其操作模式和小喬也很類似,主要是依賴誘爆彈的特性造成大量傷害。孫尚香的技能可以反彈71%的傷害還給敵方,其實也有點變相類似減傷的能力,個人覺得這技能也頗好用的。

再來是許諸

通常我都將他擺在第四位,原因是因為他是一星,爆炸和穿透力都不足,通常要經過前三輪的轟炸後,船隻破損不堪再讓他上場才會比較有利,尤其是當場上還有誘爆彈的情況下,然而許諸是直線攻擊,要瞄準誘爆彈所在位置其實簡單許多,只要路徑上沒有太多障礙物(通常第四輪不太會有障礙物),都可以輕鬆命中。當然,在一星的情況下,其實許諸沒有什麼太大發揮的點,但和關羽一樣,擁有很強勢的技能:減少我方傷害25%三回合,算是在初期相當吃香的能力。

結論

這遊戲真正的醍醐味在於攻擊路徑搭配上面,從我上述來看可以發現,基本上都是誘爆型+貫穿型,個人覺得這樣才能締造出最大的傷害,先發射誘爆彈到敵船上,再藉由貫穿型引爆炸彈是我最喜歡的攻擊方式,然而此點要考慮自身武將穿透力和爆炸力,否則在打敵船效率上面會降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